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师资队伍 >> 先进表彰 >> 正文
喜讯!赵鹏举老师入选2022年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
日期:2022-08-05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喜讯!赵鹏举老师入选2022年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

 

日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名单的通知》(渝教人发〔202216号)文件,经逐级推选、专家评选、公示无异议,我校智慧健康学院赵鹏举教师成功入选2022年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这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蹄疾步稳的积极成果,希望全校教师秉承龙翔马跃的重电精神,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以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潜心问道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大先生”(赵鹏举老师简要事迹附后)。

赵鹏举,男,汉,197811月生,中共党员,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师。他从教20年,岁月并没有磨灭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多年的学习与实践使他对职业教育教师这份职业不断产生新的认识。他用爱心帮助职教学生树立正确目标,传承工匠精神,改变命运。他坚持开展第二课堂,个性化培养,创建机器人俱乐部,创立机器人创新工作室,实施赛教融合教学模式,开展学徒制培养。他走进山区支教,改善教学条件,实施项目制教学改革,开展机器人竞赛,育人育心结合,深受学生喜爱。他为山区、周边学校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讲座,每年受众10万人次,实施机器人互动体验科普活动,在动手实践中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种下创新的种子。在他的努力下,学生在全国各类大赛中获奖51项,获得国家级23项。所构建实践基地获国家级基地称号2项,重庆市科研平台2项。个人先后获得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国家教学成果奖,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下一条:喜报!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第四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闭

学校VPN虚拟专网

重电智慧校园

OA办公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薪酬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