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0年公开招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组织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的通知
日期:2020-12-22  作者:人事处 点击:[]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关于公布2020年公开招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

组织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

现将2020年公开招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专业技能测试)名单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专业技能测试)名单(附件1)。

二、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一)时间:20201226

1.考生须在 20201226日上午 8:00-8:40凭已加盖学校“人力资源处”鲜章的准考证、扫描入校二维码及健康码从南门进校。超过8:40未到学校南门检测点或900前未到达候考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2.考生到达候考室后,现场缴纳考试费用,并根据各岗位的统一安排参加面试(专业技能测试)。候考室见下表:

报考岗位所在部门

候考地点

财经管理学院

3401

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数字媒体学院

3402

通信工程学院

3403

智慧健康学院

3404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3405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3406

3.岗位面试(专业技能测试)要求

1)教师岗位:

根据岗位需要,分为试讲和岗位能力测试(实操、机考等)两科考试进行,两科成绩各占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总成绩的50%,按《简章》规定,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30%

①试讲

A.考核重点包括实现教学目的、掌握教材内容、组织课堂教学、教学基本素养、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具能力、教学效果等要素。

B.试讲时间原则上为15-20分钟(按40分钟课程进行准备);

C.试讲要求用普通话;

D.试讲过程中有黑板板书

E.须有ppt课件(教案上不得出现姓名、准考证号、社会关系等信息);

F.授课对象为高职学生;

G.所有教材均为参考教材,可根据自身情况按试讲题目和试讲内容选择教材。

H.教师岗位试讲具体内容

a.建筑与材料学院

专业教师1

试讲题目: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常用检测设备和执行器

参考教材:《建筑智能化系统(第2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b.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

试讲内容:请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可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下学期)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作者:中宣部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课题编写组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课题编写组编、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编辑。

出版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由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出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下学期)由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出版。

c.数字媒体学院

试讲题目:类的方法

试讲内容:方法的重载

参考教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作者:何林波、昌燕、索望

出版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d.财经管理学院

专业教师1(自动化类、机械类)试讲题目(任选一个):

1)试讲题目:机械设计

试讲内容: 带传动

参考教材:机械设计相关教材

2)试讲题目:自动控制原理

试讲内容:开环控制系统

参考教材:自动控制原理相关教材

3)试讲题目:程序设计

试讲内容:数组及应用

参考教材:程序设计相关教材

专业教师2(电子信息类):

试讲题目:电路原理

试讲内容:正弦稳态电路的相量法

参考教材:电路原理相关教材

专业教师3(计算机类):

试讲题目: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试讲内容:线程与并发

参考教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第3版)

作者:耿祥义、张跃平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专业教师4(应用统计、统计应用与经济计量分析,应用数理统计,经济统计与分析、应用数学、统计学):

试讲题目:一元线性回归

试讲内容:回归的概念、最小二乘法、回归的软件实现(RPython语言)

参考教材:统计学相关教材

专业教师5(数量经济学、网络经济学、经济信息管理学、产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试讲题目:消费者行为理论

试讲内容:效用、边际效用递减、消费者均衡、消费者剩余

参考教材:经济学相关教材

e.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试讲题目(三选一)

针对以下课程之一进行说课,说课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课程设置依据、课程培养目标、学情分析、课程整体设计(包含但不限于:知识点、能力点重构过程、教学内容组织、课程组织方法、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组织举例)、教学评价与考核、课程建设的思考。

题目一、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32学时)

参考教材:《物联网工程导论》(ISSN9787040485448),主编:许磊,高等教育出版社。

题目二、课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64学时)

参考教材:《传感器技术与应用》(ISSN9787040401714

主编:许磊,高等教育出版社。

题目三、课程《网络技术基础》(64学时)

参考教材:《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化教程》(第3版)(ISSN9787568515825

主编:周鸿旋 李剑勇,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f.通信工程学院

通信类专业:

试讲题目:基带传输/可靠性编码

试讲内容:HDB3编码/汉明码编解码

电子类专业:

试讲题目:放大电路/计数器

试讲内容:集成放大电路/60进制计数器

自动控制类专业:

试讲题目:线性系统的校正方法

试讲内容:控制系统校正设计

g.智慧健康学院

专业教师1

试讲内容:生物医学传感技术

参考教材:《生物医学工程学》,邓玉林主编 科学出版社,2011.07

专业教师2

试讲内容:《健康管理学案例与实训教程 》第四章“健康风险评估”

《健康管理学案例与实训教程》,郭清、王大辉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6

专业教师3

试讲内容:《旅游概论》第二章 旅游者研究

要求:能结合专业实际,融合课程思政元素

参考教材:《旅游概论》刘伟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08

h.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专业教师1

决策分析的基本问题

专业教师2

试讲题目:典型正弦交流电路分析

试讲内容:RLC串联交流电路

参考教材:电路基础(第4版)

作者:王慧玲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专业教师3

试讲题目:典型正弦交流电路分析

试讲内容:RLC串联交流电路

参考教材:电路基础(第4版)

作者:王慧玲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专业教师4

说明:三个试讲题目任选一题试讲

试讲题目1:什么是机器学习,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的区别。  

试讲内容: 1)机器语言是指在没有明确的程序指令的情况下,给予计算机学习能力,使它能自主的学习、设计和扩展相关算法。数据挖掘则是一种从非结构化数据里面提取知识或者未知的、人们感兴趣的图片。在这个过程中应用了机器学习算法。(2)机器学习是为了应对系统程序设计,属于计算机科学类的学科,它能根据经验进行自动学习和提高。例如:一个由程序操纵的机器人,它能根据从传感器搜集到的数据,完成一系列的任务和工作。它能根据数据自动地学习应用程序。

参考教材:《TensorFlow深度学习 原书第2版 》

作者:吉安卡洛·扎克尼等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试讲题目2: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技术应用

试讲内容:工业互联网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知识及应用: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定义、特点、技术体系及平台架构等方面,全面介绍工业互联网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介绍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理论及行业应用,并介绍了工业机器人视觉技术及智能移动机器人技术;介绍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机器人领域的综合应用。

参考教材:《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技术应用初级教程》

作者:王璐欢,高文婷,张荣,陈雪巍,张明文

出版社: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试讲题目3:人工智能算法关键技术

试讲内容:(1)超越经典搜索:局部搜索算法和最优化问题,连续空间中的局部搜索,使用不确定动作的搜索,使用部分可观察信息的搜索,联机搜索Agent和未知环境;(2)对抗搜索:博弈,博弈中的优化决策,3α—β剪枝,不完美的实时决策,随机博弈,部分可观察的博弈,博弈程序发展现状,其他途径;(3)约束满足问题,定义约束满足问题,约束传播:CSP中的推理,CSP的回溯搜索,CSP局部搜索,问题的结构;(4) 推理与规划:逻辑Agent,基于知识的Agent,Wumpus世界,命题逻辑:一种简单逻辑,命题逻辑定理证明,有效的命题逻辑模型检验,基于命题逻辑的Agent

参考教材:《人工智能:一种现代的方法》 第3

作者:Stuart J. Russell,Peter Norvig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专业教师5:

试讲题目:典型正弦交流电路分析

试讲内容:RLC串联交流电路

参考教材:电路基础(第4版)

作者:王慧玲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②岗位能力测试

1)教师岗位

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试讲考核和岗位能力测试先后进行。岗位能力测试题目现场公布。

2行政岗位

根据岗位需要,采取公文写作方式进行,按《简章》规定,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30%

三、相关说明

(一)上述考试均实行百分制,专任教师面试(专业技能测试)中试讲和岗位能力测试单项考试分值均为100分,两项考试成绩均须同时达到70分及以上,才能进入综合面试环节。

行政岗位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分值为100分,考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才能进入综合面试环节。

(二)学校不组织考前辅导、也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从事该项工作,所有的考试考核安排及结果均将在我校人力资源处网站上公布,除本通知外的其余考试信息均非我校提供。

(三)我校使用人事招聘系统后将不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布考生考试成绩,所有招聘信息均将在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站或人事报名系统中公布。本次初试总成绩及进入综合面试人员名单将于12281400在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站公布。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

20201222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0年公开招聘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及开展综合面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公开招聘重要通知

关闭

学校VPN虚拟专网

重电智慧校园

OA办公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薪酬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