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师德师风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大讲堂
日期:2021-07-13  作者:人事处 点击:[]

7月12日下午,学校“师德师风大讲堂”在博远厅举行。重庆师范大学陈洪教授应邀,为300余名教师代表做了题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几个问题》的精彩报告。

 陈洪教授以近年来发生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切题,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核心概念、新要求、新定位和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建议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国家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辨析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现象的成因,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并提出教师要筑牢理想之基、要严守师德法规、要自觉崇德修身、要锤炼自身本领、要深化教学改革、要做到知行合一。陈洪教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具有丰厚的政治理论深度、内容涉猎的广度和思考的维度,他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入情入理,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展“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重要精神,也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师立足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金牌教练”让课程思政更出彩——2021年课程思政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下一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关闭

学校VPN虚拟专网

重电智慧校园

OA办公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薪酬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