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0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及组织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的通知
日期:2020-07-11  作者:人事处 点击:[]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关于公布2020公开招聘笔试成绩

及组织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

现将2020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及组织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专业技能测试)人员名单(附件1)。

二、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一)时间:2020714

1.考生须在 2020714日上午 8:00-8:40凭已加盖学校“人力资源处”鲜章的准考证、扫描入校二维码及健康码从南门进校。超过8:40未到学校南门检测点或900前未到达候考室(表1)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2.考生到达候考室后,现场缴纳考试费用,并根据各岗位的统一安排参加面试(专业技能测试)。

1 面试(专业技能测试)候考室

报考岗位所在部门或报考岗位

候考地点

财经管理学院、智慧健康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7-201

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7-203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数字媒体学院

7-205

马克思主义学院

7-207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7-209

辅导员岗位

7-210

行政岗位

7-110

3.面试(专业技能测试)要求

(1)教师岗位

根据岗位需要,分为试讲和适岗性能力测试(实操、机考等)两科考试进行,两科成绩各占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总成绩的50%,按《简章》规定,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30%

①试讲

A.考核重点包括实现教学目的、掌握教材内容、组织课堂教学、教学基本素养、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具能力、教学效果等要素;

B.试讲时间原则上为10分钟,(按40分钟课程进行准备);

C.试讲要求用普通话;

D.试讲过程中须有黑板板书(体育教师除外);

E.须有ppt课件(教案上不得出现姓名、准考证号、社会关系等信息);

F.授课对象为高职学生;

G.所有教材均为参考教材,可根据自身情况按试讲题目和试讲内容选择教材;

H.教师岗位试讲具体内容

a.建筑与材料学院

专业教师1

试讲题目: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双代号网络计划

试讲内容:双代号网络计划概念、绘制规则、参数计算等

专业教师2

试讲题目:平法剪力墙钢筋计量

试讲内容:简述剪力墙概念、分类,重点讲解剪力墙钢筋识图及计量;

专业教师3

试讲题目:BIM正向设计

试讲内容:BIM正向设计概念、特点、流程等  

b.马克思主义学院

试讲内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或《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下学期高校形势与政策课专用)中任意选择一个知识点内容。

作者: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课题编写组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课题编写组编、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编辑。

出版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下学期)由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出版。

c.数字媒体学院

专业教师2

试讲题目:版式设计

试讲内容:版式的形式法则

参考教材:字体与版式设计

作者:沈卓娅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专业教师3

试讲题目:电视画面编辑技巧

试讲内容:镜头的选择

参考教材:电视节目编辑技巧

作者:黄匡宇

出版社: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专业教师5

试讲题目: 类的继承

试讲内容:继承的基本概念

参考教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作者:何林波、昌燕、索望

出版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d.财经管理学院

专业教师1

与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专业教师3或专业教师45共用试讲题目和内容。

专业教师2

试讲题目:程序设计

试讲内容:数组及应用

专业教师3

试讲题目:客户端编程技术(JavaScript)

试讲内容:事件

专业教师4

试讲题目:关联分析

试讲内容:关联分析概念、支持度、置信度、提升度、Apriori算法

专业教师5

试讲题目:市场失灵

试讲内容:市场失灵原因及其案例分析

e.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试讲题目(三选一)

针对以下课程之一进行说课,说课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课程设置依据、课程培养目标、学情分析、课程整体设计(包含但不限于:知识点、能力点重构过程、教学内容组织、课程组织方法、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组织举例)、教学评价与考核、课程建设的思考。

题目一、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32学时)

参考教材:《物联网工程导论》(ISSN9787040485448),主编:许磊,高等教育出版社。

题目二、课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64学时)

参考教材:《传感器技术与应用》(ISSN9787040401714),主编:许磊,高等教育出版社。

题目三、课程《网络技术基础》(64学时)

参考教材:《计算机网络技术项目化教程》(第3版)(ISSN9787568515825),主编:周鸿旋 李剑勇,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f.通信工程学院

试讲题目:基带传输/可靠性编码

试讲内容:HDB3编码/汉明码编解码

g.体育与国防教育部

试讲题目:体育游戏(有生运动场授课)

试讲内容:准备一堂30-35分钟的室外体育游戏课

(温馨提示:场地上会提供标志桶、标志盘)

h.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

试讲题目:人际交往与大学生心理健康

试讲内容:大学生常见人际交往障碍和人际交往能力培养

参考教材:自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

i.智慧健康学院

专业教师1

试讲内容:《生物医学工程学 》第六章“生物医学传感技术”。

参考教材:《生物医学工程学》,邓玉林主编,科学出版社,2011.07

专业教师2

试讲内容:《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概论 》第五章第三节的“骨骼肌”。

参考教材:《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概论》,闫剑群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9.08

专业教师3

试讲内容:《健康管理学案例与实训教程 》第四章“健康风险评估”。

参考教材:《健康管理学案例与实训教程》,郭清、王大辉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6

j.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专业教师1

试讲题目:物料需求计划(MRP

试讲内容:MRP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

专业教师3(三个试讲题目任选一题)

试讲题目1:构件的受力分析

试讲内容:静力学基本概念、平面汇交力系、力矩与力偶等,授课内容可根据教学设计自行调整。

参考教材:《工程力学与机械设计基础》,作者:柴鹏飞,机械工业出版社

试讲题目2:汽车离合器工作原理

试讲内容:膜片弹簧式离合器工作原理

参考教材:《汽车构造》,作者:陈家瑞,机械工业出版社

试讲题目3: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

试讲内容:智能交通技术、环境感知技术、交叉口通行协同控制技术、前向碰撞预警技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技术等,授课内容可根据教学设计自行调整。 参考教材:《智能网联汽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关键技术》,作者:崔胜民,化学工业出版社

专业教师45

试讲题目: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工作原理

试讲内容:转子的转动原理

参考教材: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第2版),作者:李益民,高等教育出版社

k.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试讲题目二选一)

试讲题目1C语言程序设计

试讲内容:函数

试讲题目2python 程序设计

试讲内容:函数

②教师岗位适岗性测试

试讲考核结束即进行适岗性能力测试(或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具体环节由各二级部门进行安排。在上述试讲具体内容中未给明适岗性能力测试题目,适岗性能力测试题目现场公布。

试讲和适岗性能力测试(实操、机考等)两科成绩各占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总成绩的50%,按《简章》规定,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30%

(2) 辅导员岗位面试(专业技能测试)

题目现场抽取。根据岗位需要,采取辅导员素质测试、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按《简章》规定,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30%

3行政岗位面试(专业技能测试)

题目现场抽取。根据岗位需要,采取写作、实操等方式进行,按《简章》规定,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30%

三、相关说明

(一)上述考试均实行百分制,单科成绩以70分为合格标准,不合格者不得进入综合面试。

(二)学校不组织考前辅导、也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从事该项工作,所有的考试考核安排及结果均将在我校人力资源处网站上公布,除本通知外的其余考试信息均非我校提供。

(三)我校使用人事招聘系统后将不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布考生考试成绩,所有招聘信息均将在学校人力资源处网站或人事报名系统中公布。本次初试总成绩及进入综合面试人员名单将于715日在我校人力资源处网站公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65928102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

                                                               2020711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8月劳务派遣人员招聘公告
下一条:“打造高职精彩课堂教学实践工作坊”第七期培训顺利开展

关闭

学校VPN虚拟专网

重电智慧校园

OA办公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薪酬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